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龙岗小学开展“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忻州市龙岗小学开展“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0年12月08日 08:22:28 访问量:628

     安全就是生命 ,是学校教育教学顺利进行的基础和保障。本次班会以“冬季安全教育”为主题,教育学生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培养孩子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安全教育内容涉及学生生活各个方面:有遵守交通规则防范交通事故教育、有不独自在游泳池游泳防溺水教育、有不在马路上滑冰防摔倒摔伤教育、有防煤气中毒、防食品中毒教育、有注意保暖防冬季流感教育、有勤洗手戴口罩防新冠肺炎教育……

     教师通过播放重大事故警示片、生活中的鲜活事例,让学生感受到各种事故对人们生活造成的严重影响,深刻认识到危险就在身边,随时随地都有可能降临,教育学生懂得尊重公共秩序、遵守社会规则、遵守学校纪律的重要性,让他们知道如何规避风险,面对风险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氛围。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生命筑起安全的长城,才能让幸福陪伴我们一生。


编辑:杨威
评论区
忻州教育网(2020/12/31 7:59:14)

已转发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小程序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安康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