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烹饪进课堂 动手品滋味——忻州市龙岗小学六年级劳技课之烹饪美味

烹饪进课堂 动手品滋味——忻州市龙岗小学六年级劳技课之烹饪美味

2023年03月16日 21:50:44 访问量:192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

                                                                        ——习近平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网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里有关劳动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全体队员劳动的好习惯,忻州市龙岗小学开足开齐了劳动教育课程,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劳动的深远意义,进一步明确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要有主人翁的精神,勇于服务的劳动精神,以此在未来担任起强国的重担。

  劳技前置课上,同学们将自己通过各种途径收集的有关水饺这一传统美食的资料进行了交流。实操课上,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食材,了解简单的烹饪理论,学习包水饺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波波饺、月牙饺、状元饺等,孩子们在教师的指导下包出了样式繁多的水饺,炒了自己喜欢吃的西红柿炒鸡蛋、土豆丝、油菜香菇,大家脸上洋溢着兴奋与自豪。

  相较于文化课课堂上安静的氛围,劳技课上,同学们全神贯注制作自己手上的“作品”,既热烈又“忙碌”,一个个化身“小厨神”,精心烹制美食,一洗一涮,一翻一炒,一包一捏,最后美味的菜肴、热腾腾的水饺端上来时,大家争先恐后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脸上都绽放着满足的笑容,心里美滋滋的,感受到了这是劳动的味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在烹饪中学厨艺、品美食,享受了劳动带来的快乐、美味带来的欢愉,更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劳动教育是最好的生活教育。一张张照片,记录了一滴滴汗水与一份份成功,忻州市龙岗小学也将为孩子们搭建更多的劳动平台,提供劳动机会,引导孩子们把劳动作为一种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在劳动中增长生活智慧,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在劳动中陶冶情操,淬炼品格,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少年。

编辑:杨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小程序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安康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