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一期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一期

2014年03月27日 11:26:14 访问量:1833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简   报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3月20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3月20日下午,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会议由校长李世忠主持,支部书记刘顺平做动员报告;市教育局正处调研员、市直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六指导小组组长齐秀兰讲话;市教育局电教馆长孙振国出席会议;学校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市十二中认真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学习调研,为启动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充分的组织准备、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刘顺平书记代表十二中学党支部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三方面意见

一、思想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我市教育系统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迫切需要。市十二中将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解决师德师风建设、减轻学生学业负担过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列为重点解决的问题全体党员和干部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以优良作风把广大教工紧紧凝聚在一起,为实现学校新的发展提神振气,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努力奋斗。

二、结合学校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学校健康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抓住关键环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市教育局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紧密联系实际,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要把活动成效体现在作风转变上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办实事上把活动成效体现在加快学校发展上。

三、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调领导带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党政治活动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支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具体指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执行上级关于改进作风的规定,带头查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措施。二是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要充分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切合起来,不做一刀切、不搞两张皮。把全校师生员工更好地凝聚起来,提振精气神、拧成一股劲,同心同德,攻坚克难,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汇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加强宣传、及时总结。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党关心、全校关注、师生期盼,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十分重要。要充分利用学校网站、板报、国旗下讲话进行宣传,努力营造活动良好的舆论氛围。我们要及时总结,及时反省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得与失,主动接受督导组和指导组的督导、指导、检查,确保督导、指导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齐秀兰同志在讲话中全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充分肯定了市十二中学党支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和所做的准备工作,并对十二中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突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这个重点,注重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

二、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的要求,要积极主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依靠群众,坚持开门搞活动;要讲求实效,采取务实管用措施;要夯实基础,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统筹安排,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三、切实履行好指导组的工作职责。指导小组将按照局党组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支部开展工作,认真履行指导组工作职责,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对学校活动的指导工作。

李世忠校长最后在总结中强调,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让我们围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结合学校开展的领导干部“讲正气、抓管理、看行动”和全校开展的“树形象、铸师魂、推课改、保品牌”活动,使党员和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和教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和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以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科学的态度,乘势而上,拼搏进取,为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而努力奋斗!

 

 

 

 

报:忻州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直教育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指导小组。

送: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小组,各处室。

 

编辑:宋丙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小程序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安康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