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开展宿舍内务专项提升活动

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开展宿舍内务专项提升活动

2023年03月21日 18:56:24 访问量:231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网讯:“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宿舍内务整理是学生个人素质提高的内容之一,也是寄宿制学校学生的必修课程之一。为了提高宿舍内务水平,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组织全体寄宿生于3月17日晚间开展了宿舍内务专项提升活动。
  学校宿管部精心组织,各班主任、宿管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进行现场指导,针对宿舍内务存在的不足之处,现场手把手整改。在精心打造样板模范宿舍后,组织各楼层宿舍长参观学习,并要求宿舍长依据样板宿舍内务标准自我整顿,同时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学生们在宿舍生活、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立行立改,不能及时解决的进行了记录。

   此次宿舍内务专项提升活动,不仅提高了我校全体寄宿学生宿舍内务规范整理意识,而且提升了学生生活能力和自理能力,同时增强了学生自律与合作意识,促进学生不断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积极营造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宿舍环境。

  做好学生宿舍的建设与管理,是学校优化育人环境和健全育人机制的重要环节,对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联盟校将继续围绕学生宿舍内务、纪律、安全、文明习惯等方面,探索宿舍管理与学生思想工作的有机结合,真正把宿舍打造成思想教育阵地。

编辑:杨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小程序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安康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