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忻州市龙岗小学举行“九一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

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忻州市龙岗小学举行“九一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3年09月19日 11:13:50 访问量:262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网讯:翻开历史的篇章,“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了92年,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这是日本侵略中国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不能忘记的国耻!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9月18日上午,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忻州市龙岗小学举行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升旗仪式。
  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阳光下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飘扬的五星红旗在微风中舒展开来,仿佛微风吹拂着每一位师生的心房,爱国之情牢记于每个人心中!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五(2)中队郭航榕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九一八事变”那段悲惨的历史,并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少年,我们应沿着先辈的足迹,牢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大好时光,在国旗下领誓:发奋学习、开拓进取、立志成才,用赤诚的爱国之心肩负起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历史责任,为民族复兴大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郑棋毓同学就《论语》中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则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这句话做了讲解,几个人一起同行,其中必定有我们的老师,选取他的优点学习,看到他的缺点要引以为戒,对照改正自己的缺点。它让我们明白:虽然世上无完人,但是每个人都有其值得欣赏和学习的地方,不分身份、地位和年龄。最后,还就一周的国内重大新闻和校园安全注意事项和同学们做了交流。
  升旗仪式结束后,有同学感慨道:“警报声响起时,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着先辈们用鲜血铺就的道路,我深刻感受到肩上的时代重担。要牢记誓言,发奋努力,为国家的强盛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升旗仪式,全校师生的思想得到了洗礼,爱国的种子深深植根于同学们心里,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励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杨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小程序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安康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