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十二中忻州龙岗小学就近期疫情告师生家长书

忻州十二中忻州龙岗小学就近期疫情告师生家长书

2021年01月09日 07:10:31 访问量:4054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以及各位尊敬的家长:

       大家好!

      近日,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和本土病例逐渐增多,同时冬季流感、病毒感染多发,存在叠加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正值年终岁末,春节即将到来,河北省的疫情再次牵动大家的心,也同时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拉响了警报。

       根据忻州市教育局忻教函【2021】2号文件精神,为确保大家的健康和安全,我们需携手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特发此信,请大家务必认真阅读,遵照执行。

       一、从 2021年1月7日起,学校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凡进入学校的外来人员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在门卫处做好登记方可进入校园。非班主任或任课老师同意,家长一律不得进入学校。如有特需情况,请家长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并经门卫进行安检,包裹一律寄存门卫室,特殊情况须带入学校的请自觉接受开包查验。

       二、学生家长在家中每天早、午为孩子测量体温,观察孩子身体状况。如无异常,方可送孩子上学;如有异常不适情况,请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告,及时到医院就诊。切勿让学生带病上课。

       三、出入校园时要戴口罩。家长在接送孩子时也请佩戴口罩,并为学生在书包里准备好备用口罩。

       四、注意个人卫生。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触摸动物、咳嗽或打喷嚏后,切记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洗手。洗手时,要注意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搓揉时间不少于 15秒。

       五、周末及假日尽量减少外出。不聚会、不聚集,远离人员密集场所,避免接触陌生人。

       六、学生上课期间非必要不离校,如必须离校,请向班主任老师报备履行请假手续,并在排查统计时,如实填报出行信息。教师离校需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

       七、加强身体锻炼。多进行户外运动,增强体质,同时每天要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八、保证营养均衡。要饮食多样化,不偏食,不食生食,多食水果蔬菜类,避免食用冷冻生鲜产品。

       九、与学生共同生活的家长或亲属,近期如有市外、省外、中高风险地域归来,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或自我怀疑可能接触过密切接触者的,要自觉隔离,实行 14+2(14天隔离,2次核酸检测)防控,并第一时间报社区、

      十、全校教职员工出行忻州以外地区,须校长审批,批准后报备疫情防控组方可出行。返回前后第一时间主动及时报告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如必须出行中高风险区,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准确记录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忻后严格执行“14+2”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14天,核酸检测2次)。

     十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十二、从即日起,不得举行大型聚集性活动,外出聚集须控制在五人以下。

     十三、跑校教职员工严格执行“两点一线”的出行模式。各处室、各学部、各年级、各班级对忻州外返忻人员(教职工及家属、学生及家长)信息及时主动报送疫情防控组,尤其是河北返忻及途经河北人员。每晚十点前将排查情况报安全责任人群内,保证信息报送准确及时,更要对排查出来的信息严格保密。

     十四、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洗手通风消毒晨午晚检制度等。

     十五、红事宴推迟,白事宴简办,并严格执行申报审批。

     十六、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形势,高度重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发现疫情隐患第一时间报告。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以及各位尊敬的家长,时值年终岁尾,安全尤为重要。尤其是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切勿麻痹大意,请大家进一步提高警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让我们继续努力,齐心战“疫”!共同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再次感谢您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配合。祝大家朋友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名称     截至2021年1月5日9时,全国共有1个高风险地区,48个中风险地区,其中河北一个高风险,北京7个,辽宁32个,黑龙江6个,河北3 个中风险;具体名单如下 ↓↓ 图片

高风险地区:1个


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 图片

中风险地区:48个


 

      河北:3个 

  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刘家佐村 

  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 

  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 

  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全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7个 

  北京市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 

  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 

  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 

  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 

  北京市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 

  北京市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 

  辽宁:32个,其中 沈阳:16个 

  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 

  沈阳市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 

  沈阳市于洪区中海城星座小区 

  沈阳市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 

  沈阳市皇姑区化工小区 

  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中海寰宇天下天悦园区 

  沈阳市皇姑区昆山西路向工小区东区 

  沈阳市皇姑区亿海阳光一期 

  沈阳市皇姑区溪水街1号楼 

  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路博客地带小区 

  沈阳市铁西区北二东路沈铁兴工佳园小区 

  沈阳市皇姑区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 

  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 

  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 

  沈阳市皇姑区明廉街道明廉小区 

  沈阳市皇姑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 

  大连:16个 

  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胜利东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古城乙区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康乐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金海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兴民村 

  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联胜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盛滨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民馨社区 

  大连市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 

  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 

  大连市高新区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 

  黑龙江:6个 

  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 

  黑河市爱辉区金融社区省建材楼所在小区 

  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 

  黑河市爱辉区金兰社区电业名苑小区 

  黑爱市辉区热电社区天丝小区 

  黑河市爱辉区热点社区兴边集资楼(2号楼

 

 

 


 

编辑:杨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小程序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安康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