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习雷锋好榜样——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学习雷锋好榜样——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2024年03月07日 16:34:13 访问量:58
“学雷锋”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雷锋,一个多么熟悉的名字,一位平凡却又伟大的战士。几十多年过去了,雷锋精神一直在感动着你,感动着我,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学习雷锋,日行一善,做新时代的雷锋!”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团委、大队部现向各位家长和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1、孝老敬亲
  尊敬老人、关心老人、主动帮助有困难的老人。
2、乐于助人
  从身边做起,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看到朋友、家人、陌生人有困难了,主动关心、帮助他们,把帮助别人当作快乐的事情。
3、爱护公物
  从自己做起,学习雷锋“爱护公物”的精神。爱护单位设施、城市美化及运动设施,不破坏、不损坏,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维护已损坏的设施。
4、爱惜花草
  爱惜、保护花草树木,不随意攀折、伤害、践踏花草树木,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带领孩子给花草树木浇水、维护,让植物健康生长,让花草扮靓小区、家乡。
5、爱护环境
  从小事做起,学习雷锋“爱护环境”的精神。首先自己做到不随地扔果皮纸屑、不吐痰。让我们的小区、校园、家乡变得干净美丽。
6、勤俭节约
  从一点一滴做起,学习雷锋“勤俭节约”的精神。节约家庭、单位的水、电,做到随手关灯、随手关水;节约纸张、粮食,不随意浪费;以“修一修继续用”的观念爱惜、节约生活物品;不铺张浪费、不过度消费。
7、无私奉献
  从思想、从行动做起,学习雷锋“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件小事,一份小小的爱心,都能给予别人莫大的帮助。日行一善的行为也许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如果我们每一个人坚持每天做一件善事,当善行成为一种习惯,我们的社会就会温暖如春。
  亲爱的家长、小朋友们,从今天开始,关心身边的事、关爱身边的人,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用真诚奉献社会、用行动传承文明、用善行温暖人生,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身边永放光芒

编辑:杨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小程序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安康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