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 忻州市龙岗小学2024年清明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 忻州市龙岗小学2024年清明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4年04月03日 10:21:42 访问量:44
尊敬的家长:
  您好!“清明寒食好,春来百花开”,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抚古惜今、感恩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摒弃陋习,弘扬新风,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清明节,现就清明节期间的有关事项及安全问题提醒如下,请家长朋友们知晓并履行监护职责。
  第一、防火安全。清明节扫墓要破除陋习,文明祭扫,不燃放烟花爆竹,不乱丢祭扫物品,倡导以敬献鲜花、栽植花草等方式寄托哀思,共创“绿色环保”清明,积极参与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一旦发现山林火灾,要尽快报警。
  第二、交通安全。清明时节,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路线,选择错峰祭扫,避免造成交通拥堵。人来车往,教育孩子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家长自驾车注意行车安全,路窄弯多慢行礼让,不超速,不酒后驾车或疲劳驾车。
  第三、预防春季流行病、防食物中毒。春季是呼吸道疾病,如诺如病毒、甲型H7N9、肺结核、流行性感冒、呼吸道感染高发期等;教育孩子注意饮食卫生,勤洗手,多喝开水,加强锻炼身体,不到人口密集的地方玩耍。不随便吃路边小摊食品。
  第四、预防溺水。天气逐渐变暖,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成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第五、居家安全。严禁孩子私自外出,有事外出必须经家长或监护人的同意。要教育孩子注意防火、防盗、防电、防煤气中毒、防骗等相关事宜。教育孩子正确掌握电器、天燃气等设备的操作和使用方法,不要让孩子乱动、乱拆电线、插座和电器设备。
  第六、网络安全。家长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关注孩子假期生活,防止孩子沉迷于网络和手机游戏。在对孩子的手机管理问题上,应“疏堵”结合,不用过激行为解决,避免发生极端事件。同时,家长应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科学合理使用手机,给孩子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第七、法制安全。增强孩子的法制意识,提高孩子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孩子远离网吧、游戏室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场所。严禁孩子参与黄赌毒行为,防止孩子与社会不良人员交往,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孩子外出家长知去向、知内容、知同伴、知归时。
  第八、关注身心健康。假期要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多关心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合理安排学习、娱乐时间。
  建议各位家长朋友,利用假期,适时对孩子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以提高孩子的爱国热情和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同时要鼓励孩子在学习之余适时参加体育锻炼,多接触大自然,促进孩子心智全面发展。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祝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有意义的假期!

      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 忻州市龙岗小学       
                      2024年4月3日


编辑:杨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小程序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安康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