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传承中华美德 践行“三爱三节”——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忻州市龙岗小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传承中华美德 践行“三爱三节”——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忻州市龙岗小学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2024年03月19日 17:40:31 访问量:59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网讯: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向全国青少年提出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水、节电、节粮”的号召,树立节约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3月18日上午,忻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联盟校、忻州市龙岗小学举行“传承中华美德 践行三爱三节”主题升旗仪式。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微风中,五星红旗在春光映照下显得更加鲜艳。“向国旗——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本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传承中华美德 践行三爱三节”。“三爱三节”指的是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粮食。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这是我们的生活指南,也是我们的学习指南。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齐心协力,营造良好氛围,让“三爱三节”飘扬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本周的传统文化教育学习的是《论语-学而篇》里的一段话。子曰:“弟子入则孝,出则悌,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这段话的主题是关于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和相处之道。它告诉我们,一个有德行的人应该具备哪些品质,并且应该把这些品质放在首位,因为这些品质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础。只有在具备了这些品质之后,才能更好地学习文化知识。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实践这些品质,尊重父母、尊敬兄长、言辞谨慎、守信用、博爱众人、亲近仁德,并且将这些观念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中去,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
  最后还就相关安全知识对同学们做了宣讲,包括学习校园规章制度、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自身情绪调节等,此次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让我们携起手来,讲“三爱”,行“三节”,让文明之花开遍整个校园!
编辑:杨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小程序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安康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