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安排的实施办法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安排的实施办法

2014年03月28日 15:56:26 访问量:1898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深入开展党的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安排的实施办法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我校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根据中央、省、市、教育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要求,现就十二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培训,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二、学习内容

(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以下内容: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2.《中国共产党党章》;

3.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4.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5.《论群众路线一重要论述摘编》;

6.《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重要论述摘编》。

(二)校级领导干部还要强化学习以下内容:

1.《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

2.《右玉精神》;

3.《廉政准则》;

4.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

5.省委、市委、教育局领导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

6.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论著

三、学习形式

要采取多种形式,保证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果。

(一)个人自学。全体党员干部每天都要挤时间认真自学,可通过书本、报纸、网络、电视及各类媒介进行自学,做到自学常态化。每人每周自学应不少于5小时,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二)集体学习。我校每周至少要组织一次集体学习,学习时间应不少于2小时,做好学习记录。集体学习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

1.集体自学。要组织学校全体干部职工坐在一起读原文;

2.分组讨论。要以党小组或教研活动小组分组进行学习讨论;

3.领导干部上讲台。校级领导至少要为本学校全体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

4.组织专题辅导报告。根据需要,学校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有关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5.学习交流。从3月份开始,学校要组织3次集体学习交流,每月一次。学习交流时间确定后,报市教育局活动指导小组。

总之,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通过不同形式的集体学习,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学习效果。

(三)集中观看相关教育片。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全市党员干部集中观看4部影片、l部廉政教育片,学校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按时观看

(四)选树典型,积极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学校要做好典型的培养、选树和推荐工作。

(五)进行现场考察学习。发挥好党员干部现场教学点的作用,适时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现场学习教育。

四、学习要求

1.精心组织。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建立学习制度,确保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效果“四落实”。要妥善安排好工作、学习时间,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学习计划和学习情况要及时报市教育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领导带头。学校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做表率,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带头参加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为本单位党员干部学习作出示范。每位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

3.严格制度。要严格考勤制度。集中学习期间一般做到不请假、不外出。

4.确保实效。要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开展学习讨论,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学习边整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忻州市第十二中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中共忻州市第十二中学支部

2014年3月12日

 

 

 

 

 

 

 

 

 

 

 

 

 

 

 

 

附件:

忻州市第十二中学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

 

学习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学习地点

参加人员

主讲人

3月19日-21

(第一周)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

集中学习

楼会议室

全体党员

李世忠

3月24日-28

(第二周)

《中国共产党党章》

集中学习

三楼会议室

中心组

刘顺平

3月31日-4

(第三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集中学习

三楼会议室

校级领导

张喜林

47日-11

(第四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

集中学习

楼小会议室

全体党员

孔八全

3月14日-18

(第五周)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

三楼会议室

中心组

赵成杰

4月21日-25

(第六周)

《右玉精神》

集中学习

楼小会议室

校级领导

赵俊瑞

58日-16

(第七周)

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集中学习

三楼会议室

中心组

陈珍喜

519日-23

(第八周)

《廉政准则》;

集中学习

楼小会议室

全体党员

 

5月26日-30

(第九周)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一重要论述摘编》

集中学习

三楼会议室

中心组

 

62日-6日

(第十周)

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

楼小会议室

校级领导

刘顺平

6月9日-13

(第十一周)

《论群众路线一重要论述摘编》

集中学习

三楼会议室

中心组

张喜林

616日-20日

(第十二周)

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有关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

楼小会议室

校级领导

 

6月23日-27

(第十三周)

习近平总书记的《摆脱贫困》、《之江新语》等实践论著。

集中学习

楼小会议室

校级领导

 

 

注:1.集中学习原则上在每周一、三进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2.分组学习以各党小组、各教研组为单位组织学习。

3.自主学习由个人挤时间自学,每人每周自学时间应不少于5小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做到自学常态化。

4.因事请假人员由所在党小组长进行个别讲解补课。

编辑:宋丙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小程序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安康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