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忻州市龙岗小学开展“雷锋精神与我同行”主题队会教育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忻州市龙岗小学开展“雷锋精神与我同行”主题队会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06日 18:42:40 访问量:51

雷锋

不止是一个名字,

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
雷锋精神是一种跨越时代的象征,

一种信仰崇高的感召,

它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沃土上,
是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体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我们迎来了学雷锋活动月。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的第61周年,也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曾亲切托,“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你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雷锋精神,3月5日下午,忻州市龙岗小学开展了"雷锋精神与我同行"主题队会,大力宣扬雷锋精神。



  在队会上,各辅导员从雷锋的生平简介、雷锋纪念日的来历、讲述雷锋的故事、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具体内容等方面入手,深刻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倡导全校学生争做"学雷锋"的好少年。



  此次主题队会活动,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及行为的引领,弘扬了雷锋精神,对学生的成长有着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更应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向上向善”的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拼搏奋进中熠熠生辉。

编辑:杨威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小程序码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十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忻州市长征西街安康路2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